月下独酌°

查看个人介绍

有关乔一帆,一点随笔

梦想究竟是什么呢?

不知道是不是在梦中,自己站在一片辽阔无际的草原上,绿色与蓝色是这个世界的组成部分,偶尔能看见点点白色。远方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地平线——模糊了天地的界限,带着冷意的风呼啸而过,卷起自己的队服,乔一帆低头望了望,脚下的那抹绿色是这么平淡无奇。

“这是什么地方?”乔一帆喃喃道,他环顾四周,这里除了他就没有任何人,仿佛这是一个为他创造的世界。

“果然是梦吧?”

在这片绿莹莹的草地上,乔一帆百番无聊地坐着,茫然地重复张望这一个动作,他不知道自己可以在这里干什么。虽然身上草绿色的队服与这欣欣向荣的绿色十分搭配,但他潜意识感觉到自己是一个异类,或是说成不和谐的个体。为什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意识,乔一帆也摸不着头脑,他只是静静蹲坐着,就如尽力与这个天地融为一体。

时间静静流逝,马上就到了傍晚时刻,但天空还是清澈的蔚蓝,丝毫不见日落的景象。乔一帆惊奇地望了望自己的手表,再看了看依然明亮的天空,吹拂在身边的风,虽不算寒冷,但长时间不活动筋骨的他却有些畏缩这股风。

“这是一个不会日落的地方吗?”乔一帆有些慌张,他想要从梦中醒过来。

话毕,天空突然出现了异变——橘红色的霞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了天际,很快就染红了大片的苍穹。乔一帆呆呆的看着这奇特的红霞,心里似乎有什么在喧嚣,他伸手,想要触及那遥远的红光。手指的缝隙也被染得通红,周围正如古战场一般,涌起来自四面八方的强风,脚下的草儿不禁微微弯下了腰。现在,世界是由发亮的橘红组成。

“……好漂亮呢。”

乔一帆眨了眨眼,不知道为什么自嘲地笑了笑,放下高高举起的手。

很快,夜幕降临,浓稠的紫色占据了整个天空,乔一帆甚至看不见天地的界限,他伸手不见五指。这股黑色如同恶魔的耳语,压抑在他的心头。乔一帆不知道要怎么办才能驱散那令人焦躁、恐惧的不安,他期盼般望向远方,希望那里出现一点光,能够照亮前路。

可惜,光并没有出现。他还是处于低沉漆黑的环境里。

“这样可不行,光站着等求救可不行……”乔一帆深呼吸,渐渐平复自己心中越积越多的负面情绪,他怕再不行动,自己就会被暗流吞噬。

但,该向哪个方向走呢?乔一帆想要迈出第一步就犹豫了,虽然在天亮的时候自己三百六十度把这个世界看遍了,但无论是哪个方向,都是蓬勃的青草与模糊的白色地平线。

“……反正往哪边走都一样吧?”

乔一帆僵硬地活动身体,向自己的正前方走去,他记得那片耀眼、短暂即逝的红霞便是从那个方向涌上天际。随着他位置的移动,周围的景色也出现了变化——漆黑的天空逐渐点亮了星星,虽然没有皎洁明亮的月光作为指明方向的光芒,但乔一帆有一种特殊的感觉——沿着这个方向就可以了,一定可以的。

他原本有些胆怯的脚步越走越平稳,甚至有些坦坦荡荡之势。

像是证明什么,天上的星星越来越多,颜色由单薄的白色变为梦幻的彩色。乔一帆觉得自己像是在宇宙下漫步,心情十分舒畅,先前的不安早就不知道抛向何处。有什么迅速划过天际,他抬起头,是流星雨,不过这个流星雨与常识中的流星雨有些不同,星星在闪烁中并没有逃离人的视线,而是降落在地面上。粘在夜幕上的星星似乎约定了什么,都摇摇欲坠起来,有的直直地落在地上,有的画出一条好看的弧线,奔向远方。顿时,天地宛如合为一体,中间是闪闪发光的光点。

乔一帆出神地望着小小的星星滚落在草地上,微微发光。他伸出手,想要捉到一颗星星。碰巧,一颗从天而降的白点正正落到他的手心上。那颗星星并不炙热,反而有点寒冷,它的周围环绕着不知名的尘埃,但并不影响他的光亮。乔一帆有些欣喜,像是获得了宝物,小心翼翼地把它捧在手心。

流星雨并没有停歇。乔一帆一边慢慢地走一边观察周围的情况,生怕自己一不留神踩到了星星。他发现,有些星星个体比较大,迸发出耀眼的光芒,非常吸引人前去观赏;有些星星的体积小,光芒也十分暗淡,不仔细看的话根本无法发现。乔一帆走到那些小小的星星旁边,认真地把他们一个一个拾起来,放进口袋里。对于那些耀眼美丽的星星,他只是远远地看了一眼,颇有羡慕之意,但他没有把它们捡起来。

过了一会,乔一帆觉得自己的口袋不够用了,他干脆把队服脱下,这时他惊讶地看到了在黑夜中暗淡无色的队服闪闪发亮,像是在宣示自己的存在。乔一帆试着领起队服,但轻飘飘的队服却有些重量。他突然灵光一现,把口袋里的星星全部倒出来。

温柔的白光占据了他的视野,小小的、不起眼的星星聚集在一起,变成了如同大星星一样的存在,是那么耀眼、那么美丽。乔一帆深深的被它们吸引了,痴痴地蹲在旁边,轻轻抚摸这一堆星星。星星的光芒照亮了他的脸颊,乔一帆的心里仿佛被什么撬开了,像是品尝到甜蜜的蜂蜜,像是品尝到上等的好茶,像是见到了……自己也会闪闪发光的模样。

周围的景色变得模糊起来,乔一帆慢慢睁开眼睛,怔怔地看着熟悉的房间布局,他脑海里闪过刚才梦到的白点星星和新人秀后叶秋对自己说的一番话,心里觉得踏实了不少。

前进,他必须前进。

即使是瘦小的星星,总有一天会以傲人的姿态站在众人面前,即使比不上那些受人追捧的大星星,但乔一帆知道,他的路,他的梦,已经直直地指向了令人憧憬的未来。


评论(4)
 
©月下独酌° | Powered by LOFTER